公开事项名称: 省委调整我院领导班子 林建华同志任党委书记   索引号: PT00714-2011-003
生成日期: 2011-08-12   发布机构: 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
内容概述/关键字: 省委调整我院领导班子 林建华同志任党委书记   备注/文号:
省委调整我院领导班子 林建华同志任党委书记
公开时间:2011-08-12 点击:11381次

省委调整我院领导班子   林建华同志任党委书记

 

8月10日上午,我院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我院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市委书记杨根生,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传芳,市委常委陈立华,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副处长陆建永等领导出席会议。我院现任领导班子,退休老领导,各系、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承通主持。
    省委组织部一处副处长陆建永同志宣读了省委关于我院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经中共福建省委研究决定,林建华同志任中共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书记。
新任学院党委书记林建华同志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他首先感谢省委、市委的信任和培养,感谢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的关心和帮助。林建华同志表示,将全身心投入新的工作,尽心尽力把学院建设维护好、发展好。一是全新工作,从头学习;二是服务地方经济,推动学院科学发展;三是树立形象,从自身做起。相信有上级党委、政府及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有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和团结协作,有历届领导打下的良好基础和发展态势,有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实现学院新的、更好更快的发展!
院长宋一然同志代表学院作了表态发言,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对我院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他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和全院各级干部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定上来,全力支持林建华同志的工作,紧紧围绕争创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的目标,坚持以内涵建设为主线,着力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层次,全面提升综合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学院科学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和港城崛起做出更大的贡献。
 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传芳作了重要讲话。他简要介绍了林建华同志的有关情况,并对林建华同志和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一是要着力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提高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二是要扎实推进学院教育改革与发展,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三是要着力提高学院党建科学化水平,为推动学院科学发展提供组织保证。
最后,市委书记杨根生代表市委发表重要讲话。他简要介绍了林建华同志在仙游工作情况。他指出林建华同志政治敏感性强,贯彻落实市委提出的发展战略和决策部署态度坚决,工作思路清晰,有较强的组织领导和驾驭全局的能力,善于统筹好经济发展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和党的建设关系,作风扎实,民主意识较强,待人真诚,生活俭朴,廉洁自律,群众口碑较好,威望较高。省委、市委认为,林建华同志担任学院党委书记是合适的。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贯彻省委的决定,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全力支持林建华同志开展工作。并就做好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着力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按照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要求,着力提高学院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把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团结奋进、开拓进取的坚强领导集体,把学院干部队伍建设成为忠于党的教育事业、推动科学发展的骨干力量。二要着力推动学院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一是必须坚持特色建院;二是必须坚持基础强院;三是必须坚持和谐兴院。三要着力提升学院党建科学化水平。一是要积极推动基层组织工作创新;二是要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继续抓好安定稳定工作。
    新书记的履职,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教工委、市委对学院建设和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我们坚信在省委、省政府、省教工委、市委的领导下和市直各部门支持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一定能够带领全体教职员工把学院办成省级示范性职业技术院校,培养出更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和湄洲湾港口城市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