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事项名称: 学院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PT00714-2012-003
生成日期: 2012-12-25   发布机构: 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
内容概述/关键字: 学院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备注/文号:
学院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公开时间:2012-12-25 点击:8274次

学院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莆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本报告主要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闽政办函[2012]157号)及《莆田市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莆政办[2012]109号)文件要求编制。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院务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院务信息办理情况、院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院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附表共7个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公开栏目中查阅或下载(http://xxgk.fjmzw.com/)。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联系(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枫亭蔡襄北街1999号;邮编:351254;电话:7692626;传真:7692626;电子邮箱:bgs2626@126.com)。

一、概述

我院高度重视院务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国家、省市有关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对涉及招生就业、评奖评优、职务评聘、基建、采购等反腐倡廉建设的重点领域进行重点公开,进一步健全院务公开工作机制,使学院的重大事务及涉及教职工和学生切身利益的事项及时得到公开。

二、主动公开院务信息的情况

2012年,我院通过校园网、院务公开栏等,主动公开信息68条,涵盖财务、人事、招投标、学生工作、组织工作等学院工作的各个方面,及时公布了《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2012秋季收费院长公告》、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十二五”发展规划及各项子规划、招聘信息、职称评聘信息、机构设置及人员调整名单、各类招投标、干部考核以及与师生员工利益关系密切等方面的信息,切实把信息公开和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原则落实到学院管理的全过程。

三、依申请公开院务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没有群众申请公开校务信息,受理依申请公开的信息数为零。不予公开的内容主要为涉密文件。

四、院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未出现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的情况。

五、因院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未存在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些系部、部门对院务公开认识存在一些偏差,在公开的内容、形式、程序等方面还不够规范;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深化院务公开的长效机制建设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探索和完善。

(二)改进措施

要进一步加强院务公开管理,加强院务公开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促进院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和经常化,确保院务公开真正落到实处。

七、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2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68

232

其中:1、政府公报

0

0

     2、政府网站

68

232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年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0

本年度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2012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