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事项名称: 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2012年秋季人员招聘通告   索引号: PT00714-2012-004
生成日期: 2012-12-24   发布机构: 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
内容概述/关键字: 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2012年秋季人员招聘通告   备注/文号:
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2012年秋季人员招聘通告
公开时间:2012-12-24 点击:6282次
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2012年秋季人员招聘通告
?
?

   为满足教学和发展的需要,我院今年秋季拟招聘人员11名,岗位任职条件为全日制应届(2013届)硕士研究生。拟定于2013年1月上、中旬由学院自主组织考核小组,按省、市人员招聘的有关规定,赴省内、外相关高校举行公开招聘活动。

一、招聘岗位和任职条件

序号

岗位

专业

学历

(学位)

备注

1

教师

会计与审计类

全日制硕

士研究生

1

2

教师

国际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商务英语

同上

1

(商务英语专业要求:攻读硕士研究生阶段有商务课程和商务工作背景)

3

教师

物流管理、现代物流管理、物流信息

同上

1

4

教师

装饰艺术设计、

装潢艺术设计、美术装潢设计

同上

1

5

教师

美术、美术学、绘画

同上

1

6

教师

体育学类

同上

1

7

教学

管理

高等教育学、职业技术教育学、教育学

同上

1

8

政治

辅导员

专业不限

同上

2

中共党员、

学生干部,

9

政治

辅导员

表演艺术类

或体育学类

同上

1

中共党员、

学生干部,

10

教学

秘书

艺术设计类

或文史类

同上

1

合计

11

其它条件要求:

1、所有应聘对象均须是本科起点相关专业毕业生;硕士研究生所学专业应与本科所学专业相近。

2、所有毕业生须思想合格、品行端正、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身体健康能胜任教育教学工作,须取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学历等相关证书须在2013年7月31日前取得。

3、因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或被开除公职的人员,以及具有法律规定不得招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名。

二、考核、招聘程序

1在举行招聘活动的相关院校发布招聘信息,接受应聘者投递简历,并现场对简历进行资格审查、筛选。

2、考核方式:

采用现场考核的方式进行。对应聘者进行专业基础知识和教学技能考核。评委现场对应聘者的教学技能(片段教学)情况根据考核评分表的标准进行评分,根据评分的结果确定名次顺序,再结合学校的招聘人数和其他要求决定拟聘人选。

    每个招聘点的评分成绩进行当场装袋、密封,待本次活动结束后带回学院。回校后,在学院领导、学院纪委的监督下,拆封、登录成绩、排序。

三、考核时间及地点(具体时间以通知为主)

2013年元月7日(星期一):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元月9日(星期三):山东艺术学院;

元月13日(星期日):东南大学;

元月15日(星期二):福州大学;

元月16日(星期三):厦门大学。

欢迎符合条件的考生(含其他高校毕业生)就近选择考试地点参加考试。

四、专业基础知识和教学技能考核使用教材

1、会计与审计类:《出纳岗位实务》(王丽云主编,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2010年12月第1版);

2、经济贸易类(国际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或外国语言文学类(商务英语):《国际市场营销》(陈文汉主编,机械工业出版社,2010年1月第1版);

3、工商管理类(物流管理):《国际物流与报送》(孙木兰、叶心梅主编,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2010年7月第2版);

4、艺术设计类(装饰艺术设计、装潢艺术设计): 《平面构成 》(张殊琳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0年6月第1版)、《室内陈设艺术设计》(乔国玲著,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

5、艺术设计类(美术、美术学): 《平面构成 》(张殊琳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0年6月第1版)、《设计美学原理》(胡守海编著,合肥工业大学出版社,2011年8月第1版);

6、体育学: 《大学体育教程》(黄国瑞、王清生、朱家新主编,南海出版公司);

7、教育管理(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法规概论》(教育部人事司组编,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00年6月第2版)、《高等教育学》(教育部人事司组编,高等教育出版社,1999年8月第2版)、《教育管理学》(陈孝彬主编,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1990年第2版)。;

8、政治辅导员考核范围:

(1)应聘辅导员的综合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应聘辅导员的团结协作意识、辅导员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心理素质等方面情况。

(3)包括以下相关内容的政策、理论知识:

①党的十八大报告主要精神;

②《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发2004)16号)

③教育部、卫生部、共青团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见(教社政[2005]1号);

④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意见(教社政[2005]2号);

⑤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教师[2005]1号);

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解决高校贫困家庭学生困难问题的通知(国办发[2004]68号);

⑦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21号令);

⑧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教学[2005]5号)。

9、教学秘书(艺术设计类或文史类):《教育管理学》(陈孝彬主编,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1990年第2版)。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老师  林老师

联系电话:0594—7663963、7658063,0594—7663963(传真)

E-mail:mzyrsc@163.com

联系地址: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福建省)  邮编:351254

2012年12月17日